• 首页
  • >
  • 文物动态
  • >
  • 浙江文物
  • >
  • 文物交流
  •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展走进巴塞罗那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浙江日报

    当地时间3月29日,丹青吟咏·盛世相辉——“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启幕。本次展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大学主办,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支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全集》中的经典作品102幅,以高清打样稿形式集中亮相。

    展览设置三大板块,以“山水间·合一”“花鸟间·感悟”“人世间·融合”为题,将宋代画家天人之际、主客之间的丰富意蕴和微妙关系由展呈现,一幅幅作品轻吟着两宋艺术的传奇故事。

    2023年是中国西班牙文化和旅游年,此次展览是对话交流和文化合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宋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大家期待,通过本次展览,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互信,推动中西友好合作关系走深走实。

    展览现场还推出了丰富的宋韵文化体验及浙江非遗展品,包括宋式点茶、宋韵香道、浙派古琴、笔墨体验、宋服展演、VR观景体验及龙泉青瓷、宋韵花艺、善琏湖笔、西湖绸伞、西泠印章等展品,将浙江宋韵文化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宋画全集》精选艺术作品有机融合,带给西班牙民众一场鲜活生动的宋韵文化盛宴。(记者 陆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