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政务公开
  • >
  • 统计数据
  • 索引号 002482349/2023-00040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
    发布机构 浙江省文物局 公开日期 2023-02-28
    统一编号 有 效 性
    文  号 浙文物〔2023〕37号
    浙江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浙江省文物局关于公布浙江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文物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省委办、省府办《关于浙江省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精神,根据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关于持续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办革函〔2022〕13号)要求,我局现公布浙江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请各设区市、县(市、区)以本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深入挖掘文物资源,尤其是加强对见证“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革命文物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做好辖区革命文物的认定、公布和定级等工作。我局也将视情继续分批次核定公布全省革命文物名录。

    附件:1、浙江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pdf

         2、浙江省第二批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pdf

    浙江省文物局

    2023年2月28日

    浙江省文物局综合处                                             2023年2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