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公共服务
  • >
  • 展览资讯
  • “五水共治”主题书画精品展在衢州市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衢州日报

    11月22日,由市治水办和市文联主办的四省边际绿色生态桥头堡书画精品展开幕式暨衢州市五水共治满意度提升攻坚月接力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书画艺术家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用自己的笔触描绘出一幅幅秀水衢州的美好蓝图。

    近年来,我市“五水共治”成绩喜人,今年1至9月,在全国339个地市国控断面水质排名中,衢州市名列第12名,名次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并一跃成为全省第一名。优越的生态环境,也为四省边际的艺术家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和素材。此次书画展,共有四省五市的100幅作品参展。其中衢州市21幅、上饶市20幅、景德镇9幅、南平市4幅、黄山市20幅。此外还有部分篆刻印章、景德镇陶瓷等作品参展。

    此次书画展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宣传我市“五水共治”的工作成果,展现人水和谐之美,使“亲水、爱水、护水、节水”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全民共识,并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书画展的举办,侧面体现了我市打造四省边际文化高地正渐入佳境。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与周边地市合作治水,共同打造四省边际绿色生态桥头堡,为下游人民送去更洁净的水源。

    此次书画展将持续一个多月,预计于12月底结束。(记者 郑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