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政务公开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引号 002482349/2021-00108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
    发布机构 浙江省文物局 公开日期 2021-02-22
    统一编号 有 效 性
    文  号
    浙江省文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浙江文物网作者:浙江省文物局

    2018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积极推进文物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公正、公开、便民原则,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按时、有序公开政务信息。全年未出现因未按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而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曾收取因依申请公开产生的复印、邮寄等费用。主要工作有:

      一是进一步完善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出台了《浙江省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制度》,明确局机关新闻发布工作分管领导、工作责任和工作程序等。及时制定了《浙江省文物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二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2018年,主动公开依法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一年来,通过浙江文物网、浙江省文物局官方微信号等平台,及时、全面、主动公开发布文博信息4963条。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受理并依法答复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11件。

      三是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等平台的互动交流功能,及时受理、答复群众咨询、投诉,在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登记、答复、办理各类来信来访事项150余件。同时,认真做好信息咨询服务工作,以热情的态度为群众提供了有关文物保护、鉴定、收藏的各类信息咨询服务。

       附件:浙江省文物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浙江省文物局

    2019年4月1日